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故事】2019级本科生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2-2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计算机学院故事——2019级本科生志愿者系列

01志愿者风采

社区服务志愿者:林晓方、霍硕、金玉帅、任莹璇、王晓诗、马回澳。      

志愿者积极报名社区服务志愿岗,有的志愿者们根据工作安排,进入居民的家中,询问其家中是否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向他们宣传有从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和低风险地区回来时应进行的措施,以及社区防疫工作的相关措施。

       


站岗执勤志愿者:张韵、苏悦、范藤巾、巴然然。

有的志愿者们负责管控进出车辆以及外来人员登记事项,对出入人员逐一核对身份证、对无证人员坚决禁止出入;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号召居民减少外出,不信谣,不传谣,配合防疫工作,共同抗疫。

       


登记信息志愿者:张静、郭冰、刘丹丹、张思楠、高晓晨、孙皓月、苗欣宇、崔旭萌、丁盛伟、刘梦伊、于楠、杨钰婷、王兴曼、马丹妮、熊学谦、赵轶楠、李敏娟、蔡孟含、张枭、高世昌、杨帅洁、张璐璐、秦玉静、苏爱靖、焦江基、刘毅、单瑞哲、杨晓园、任莹、王庆平、魏佳文、郭亚东、袁瑞杰、孙向欣、董兆杰、薛嘉浩、张恒、刘奕菡、张恩烁、马希泽、李佳丽、张迪、及梦园、高嫄、刘静、韩馨漪。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志愿者们积极报名当地志愿服务岗位,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他们报名参加信息登记岗位,认真统计、录入、核对每一条信息,为社区、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业辅导志愿者:王萧禹、杨亚琳、王姝懿、岳珊、闫梓涵。

在当前河北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河北师大青年志愿者继续发挥师范专业优势,沿用“互联网+教育”模式,为最美逆行者送去来自师大青年的温暖,给一线工作者的子女进行辅导,与战疫一线工作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协助核酸检测志愿者:卢天宇,李萌娜,赵凯,刘毅康,李晓楠,朱梦杰,王少杰,王焚岩、商嘉明。            

志愿者们协助乡镇或当地社区争分夺秒做好筛查检测。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工作流程,采取划分区域、单向通道、专人指引等措施,帮助居民们维护秩序、佩戴口罩、做好记录。耐心帮助老年人下载检测二维码,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02志愿者感受

高世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会冲在最前面。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我不会退缩,不会逃避,不会忘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在战疫中践行党员标准,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蔡孟含: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也很平凡,但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非常荣幸,我为自己骄傲!


王兴曼:村民们自觉性都很强,没有人会出来闲逛,每一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抗疫战添砖加瓦。我们每一个人都以自己的努力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刘毅康:这次疫情是党组织对我的考验,越是在重要关头、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作为。我愿用实际行动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彰显青春本色。


03防疫小贴士

防疫十条记心间,口罩戴好护平安

戴口罩,测体温,常态防护做到位。  

少扎堆,不聚集,公勺公筷用起来。  

节假日,少串门,网上信息传祝福。  

一米线,保持好,公共场所少停留。  

非必要,不离冀,风险地区禁前往。  

外地回,要报告,健康管理要遵守。  

备年货,列清单,电子支付省时间。  

冷链品,慎购买,检测证明要看清。  

有症状,早诊治,健康异常要说明。  

抗新冠,重预防,严防严控别懈怠。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