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党史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计算机学院举行“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4月8日下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行“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党委书记裴红彬对图书角书籍分类进行介绍,并鼓励各教研室、各党支部、各科室在业余时间常读书、在集中学习时间常分享,以交流促学习,通过学习提高工作能力。

计算机学院党员活动室面积26平米,内设党建墙、图书角、教学白板,集党员教育、教学研讨、阅读活动等功能于一体,是学院利用率最高的小型活动室。

计算机学院开展第一期党史故事分享活动

4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教工第五党支部在316会议室开展第一期党史故事分享活动。本期分享人为裴红彬同志,主题为“陶行知的教育探索”。

裴红彬同志从生平简介、外界评价、教育思想、教育实践、游学教育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陶行知及其教育思想,通过“四颗糖”等故事、生活教育理论和乡村教育、民族危机教育、战时教育、民主教育思想,解析了陶行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观,说明了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不仅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对我们认识和改进今天的教育教学工作也具有非常重要的启示作用。

最后,裴红彬同志提出开展综合实践课程来切实提高劳动教育和党史教育实效,要扎根中国大地搞实实在在的教育、开辟“课堂”让学生学到真正的本事。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