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典型

脚踏实地,拼搏进取——2021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对口)专业叶永平

发布时间:2021-05-0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叶永平,男,22岁,中共党员,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对口)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在班中担任班长一职,共获校三好学生荣誉两次,校优秀干部荣誉一次、院三好学生荣誉一次,专业一等奖学金一次,专业二等奖学金一次。此外本人所在的创业团队“拾光映像”获得河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奖学金一次,在2020年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年会中荣获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会作品二等奖。
   大学四年我过的很充实,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钻研计算机知识,在学校的每一天都是我脑海中不可磨灭的记忆。毕业临近之际,我也像很多人一样心中满是迷茫,对于考研与就业的压力更是让我不知所措,选择了就业,总担心怕跟不上公司的节奏,心中总是很忐忑。但是当我坐下来冷静分析我所面临的问题时,其实发现,我的主要问题是缺乏自信。社会各届对于应届生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并且对于应届生的专业水平也是有一定的缓冲期,不是一入职就将高端的任务派发给我们。所以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全面衡量自己,不能妄自菲薄。
   我仔细回想了我大学期间的所作所为,我担任本班四年时间班长,任职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服务同学一心一意,积极组织同学开展班会、团日活动,带领同学参加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拥有优秀的组织管理能力。我在社会实践中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荣获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拥有优秀的实践能力。我在大学期间整体学习成绩排于专业前15%,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前三,拥有优秀的学习能力。-¬我发现,自己拥有很多优秀的能力,可以满足社会的需求。之后我便频繁的面试,在一家公司遇到的挫折,我就记下来,争取下一次成为我的亮点。就这样,我在面试中不断积累经验,最终拿到了上海安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Offer,目前我所在的部门是智能大数据部。
   最后我想告诉学弟学妹,在面临考研与就业之时,选择一定要果断,选择了之后就心无旁骛的去奋斗吧,结果一定会让你们满意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