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为学生干部做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0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10月6日,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在学院418会议室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此次培训以“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为主题,旨在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增强学生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裴红彬书记围绕“干部是如何产生的”“干部是做什么的”“干部的能力”“干部的素养”“学生干部底线”这五方面展开讲述。

01培训前奏

培训时间:2021年10月7日 14:00

培训地点: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418会议室

主讲人:裴红彬

培训内容:干部是如何产生的,干部是做什么的,干部的基本素养

02培训进行时

首先,裴书记明确了干部是由社会生产生活需要而衍生出来的,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紧接着书记提出干部是担任领导工作、管理工作的人员,希望学生干部能发挥组织管理作用、带头表率作用、监督检查作用、桥梁沟通作用,做好先锋带头作用。接下来裴书记从个人修养、合作精神、规矩意识、工作能力、群众基础、知书达礼等六个方面着重讲了干部的素养,希望干部甘于奉献、取长补短、知敬畏、重德行,做好21世纪的新青年。

03培训结束

最后裴书记希望大家在成为一个优秀学生干部的同时,更要坚守学生干部应有的底线,避免寻租权力、推诿工作、把持工作三种恶习,牢记莫贪多、莫放弃、莫瘸腿三点要求,做到积极向上,认真负责。培训期间大家认真学习,互动频繁,培训过程气氛热烈。

此次干部培训有助于干部明确自己定位,为干部以后如何加强素质能力的培养和锻炼指明了方向,促使干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做青年中的鲜明旗帜。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