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为2021级新生开展专业导航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0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为帮助2021级新生对于专业的学习有更清楚的认识,计算机学院在公教楼A110教室开展专业导航讲座。

01专业介绍

10月6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主任王威老师为同学们做第一场讲座。讲座中,王威老师从专业背景、师资力量、硬软件设备、课程体系、就业前景以及考研六个方面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进行全面而详细的介绍,让学生们了解专业情况,明确学习目标,帮助同学们开拓专业视野,合理做好大学规划。

10月7日,信息安全专业系主任王长广老师由同学们对信息安全的整体了解和对个人的培养两方面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社会的基础设施,信息安全的专业概况和就业前景以及信息安全专业培养方案,随后向同学们点出大学期间要重点培养基本学习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10月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陈栋老师、沈春璞老师、王烨老师先后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讲述了本专业的三种发展路线,强调了遵从自己兴趣的重要意义,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培养动手能力,发展综合素质的要求。

02互动环节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提问,各专业老师耐心详细地解答,交流氛围十分热烈。在老师幽默细致的讲解中,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变得更加高涨,也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能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专业。

 

 

03讲座结语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激发了自己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自己对于专业的学习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