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战疫“七”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战疫“七”行动——409是我家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广大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以宿舍为单位建立临时团小组,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战疫‘七’行动”的疫情防控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展现团员青年担当。

疫情面前,计算机学院启智园五号楼409宿舍成立临时团小组,用实际行动展示青年团员的抗疫决心。

每天﹒为宿舍做一件事

在学校规定封闭管理期间,每次下楼时,大家总会顺手将垃圾带下楼,既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室友。409宿舍贯彻着“人走垃圾无”的政策,特殊时期更加注重宿舍卫生问题。

每天﹒一次体育锻炼

在体育锻炼方面,409宿舍选择进行羽毛球运动,在活动期间也坚持佩戴口罩,在运动中感受运动的快乐,也使宿舍关系更加融洽和谐。

每天﹒一堂自习课

经过宿舍成员统一协商,409宿舍全员同意在宿舍网课期间,每晚7点至8点半,作为统一自习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尽力打造“无声宿舍”,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这样良好的宿舍氛围里进行学习能大大提高每个人的学习效率。


每周﹒一次“三笔字”练习

409宿舍在网课期间,通过每天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有关内容的摘抄,提高了团员综合素质,加强了理论学习。

每周﹒一次“青年大学习”

409宿舍共有6名团员,2名非团员青年,每期青年大学习都能做到全员学习,通过青年大学习来了解更多有关团党的知识,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青年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加深了宿舍人员对党团的认识。

每周﹒共读一本书

409宿舍在11月5日自习时间结束后,一起进行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阅读,身为大学生,她们更加有所感触。总书记关注青年成长,只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具备扎实学识,才可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

每周﹒一部经典鉴赏

409宿舍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有第一次观看的,也有再次重温的。与自己单独看时感受不同,与宿舍成员这么多同龄人在一起观看能有更深的感悟,她们还交流了自己在看电影各个分镜时的感悟。

课余活动

在课余时间,409宿舍还进行了手工制作,她们用宿舍的材料做了几朵花,合理的进行了废物利用,既丰富了生活,也避免了每天长时间面对电脑的疲劳。

春可期,疫可除,人团圆,举国安。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暖春携希望降临人间。战疫之路,我们在行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