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由网络空间安全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信息技术系、智能科学系组成,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分为师范、非师范、对口)、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四个本科专业。

学院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两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具有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拥有河北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供应链大数据分析与数据安全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河北省计算机教学实验示范中心、河北省计算机虚拟仿真实验中心4个省级科研和教学平台。中国计算机学会石家庄会员活动中心等学术团体挂靠在我院,腾讯云认证中心挂靠我院,为教育部全国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校企合作与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组组长单位、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师范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河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为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实训基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94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37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3人,河北省高校百名创新人才1人,师资队伍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目前有在校本科生1468人,研究生200人。学院现拥有计算机管理中心、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计算机硬件实验室、ERP和信息技术开发综合实验室、软件技能实验室、微机技能实验室、电子技术基础实验室、ARM嵌入式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网络综合布线实验室等,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与科研实验环境。

学院秉承“国际视野,基础扎实,软硬结合,注重实践”的人才培养理念,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注重通识教育与专业培养的融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融合、课程体系建设与社会需求的融合,培养能够在IT行业从事计算机软硬件设计与开发、信息安全技术等高级专门人才。学院还承担全校的信息技术基础的公共课程教学工作。

学院注重服务社会,为首批河北省和石家庄市科技创新券创新服务提供机构。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持续对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