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为了保障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经费合理使用,根据《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管理办法》,现就我校立项的省级、校级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经费使用与管理,做如下规定:

    一、经费管理

    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经费,由研究生院统一管理,分两个阶段划拨使用。第一阶段,自立项之日起划拨资助经费的50%;第二阶段,结项后划拨资助经费剩余50%,原则上要求在结项之后两个月之内使用完毕

    二、经费使用范围

    (一) 经费开支必须符合“管理办法”中的第二十九条的要求,属于完成项目所需要且实际发生的以下几个方面费用:

    1.调研费。包括参加会议、比赛等产生的会务费、交通费(以石家庄为中心的往返乘车费,属于会务消费须附会议通知),不超过资助金额30%;

    2.办公用品。包括必要的资料打印费、复印费,电脑耗材费,不超过资助金额20%;

    3.材料费。包括适量与项目有关的书籍,原材料、试剂、药品等消耗性物品购置等费用,须附清单;

    4.论文方面。发表学术论文的审稿费、版面费等。

    (二) 按照“管理办法”中的第三十条要求及学校财务有关规定,项目经费开支不包含的经费:

    1. 通信费、上网费、本市租车费、卧铺费、软席费等;

    2. 燃油、车辆保险、养路、维修等与车辆相关的费用;

    3. 餐饮、娱乐及学校另有限定的费用。

    (三) 学校可根据“管理办法”等规定,撤销违规项目,追回资助经费。

    三、报销手续

    将经费支出的正规票据,粘贴到学校统一印制的《河北师大新票据格式――票据粘贴单》上,根据需要填写《河北师范大学出差报销报告表(竖式表格)》《河北师范大学--低值易耗品报告单》(空白表单均到学校财务处网页下载)。

    《票据粘贴单》《报告表单》中“经手人”栏目由项目主持人签字,“验收人”栏目由项目主持人的导师签字。票据粘贴签字后,提交到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审核,提交时间:学校正常办公时间内,每月1-3日、15-16日。待审核无误报经研究生院领导审批签字后,到学校财务处核算科办理报销手续。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解释权在研究生院。实行过程中,若遇有与上级文件冲突之处,以上级文件为准。


                                                                                  研究生院  

                                                                                2017年3月3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