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

陈嘉兴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姓名:陈嘉兴

职称/职务:教授/院长

E - mail: chenjx@hebtu.edu.cn

硕导/博导:博导

所属学科(一级学科、二级学科——指所带硕士/博士的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专业

研究方向: 物联网技术、水下通信、无线传感器网络、移动通信

个人简介:(学历学位情况、工作经历)

1977年1月出生,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并完成了多项省部级课题。主要研究方向:水下通信、物联网中无线传感器网络定位算法研究及安全保护、移动通信技术地址码设计。在《电子学报》、《软件学报》、《北京邮电大学学报》、《Ad Hoc & Sensor Wireless Networks》、《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校企合作培养“双师型”职教师资机制的研究与实践》;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出版专著2部:《 扩展频谱通信》、《现代通信技术导论》。

教育背景:

2002/09-2006/01,工学博士,信号与信息处理,哈尔滨工业大学

1999/09-2002/03,工学硕士,电路与系统,燕山大学大学

1995/09-1999/06,理学学士,应用电子技术教育,河北师范大学

工作经历:

2002/11-2015,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教授

2015-,河北师范大学

教学情况:

主讲本科生课程:《现代通信技术》、《扩频通信》等。主讲研究生课程:《无线传感器网络》、《移动通信》。

科研情况(项目、论文):

主持课题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基于能量收集的水下无线传感网络的节能技术研究》《大尺度水声传感器网络精准节点定位技术研究》《基于参数预测和序列滤波的无线传感器网络移动节点定位算法研究》、《移动容迟网络中基于节点移动性的可靠混合多播路由》。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支撑计划基金2项:《无线传感器网络中节点自定位算法的研究》、《食用菌出菇环境智能化控制系统的研究与示范》。河北省教育厅重大招标项目1项:《河北省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路径研究》。

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EI检索论文30余篇。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