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裴红彬老师在学院418会议室讲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专题党课。



裴红彬老师从“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观点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如何把群众路线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提到的,将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引申到现实工作中,融入新学院的建设中,针对现阶段本单位出现的部分问题,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要发动所有师生共同努力建设好学院、要党员干部发扬带头啃硬骨头的精神、要领导班子依靠群众对学院发展做出规划、要致力于创造求同存异、聚力进取的院风学风。



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计算机学院利用现在人们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采用了阿里钉钉直播的线上与线下、主会场与分会场结合的方式;在每次集中学习前先进行了个人自学思考、学习后立即发起各党支部分组交流讨论,使得学院师生对该主题的学习内容入心入脑;主题教育开展之前,学院为全体党员定制了主题教育学习专用笔记本,使得脑记与笔记相结合,让大家能时常回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专题党课讲授最后,裴红彬老师倡导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不仅要在理论上学、在实践中学,更要针对出现的问题去改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