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培训

全国高校大数据专业教学平台师资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2019年11月28日—12月1日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平台师资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主办,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为期3天,来自全国高校及我校的近80名专业老师参加了培训。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学院赵书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建设规划,并对大数据专业背景及现状进行了分析。清华大学出版社音像电子与数字出版分社运营总监胡超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之后国内教育专家李凤云分别就大数据专业建设的基本原则、师资队伍建设要求、产教深度融合的大数据技术课程体系建设、开放+共享的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与参训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互动,探讨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行业产业专家沈辉进行了大数据实战教学特训。

大数据已成为塑造国家核心竞争力和战略制高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是促进我国数字化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大数据专业师资培训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了各院校大数据教学质量提升,同时也为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创建奠定了基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