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典型

携笔从戎,不负韶华——202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杜增鑫

发布时间:2020-10-0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杜增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的毕业生,2020年9月至空军参谋部服役。

我是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的学生杜增鑫,已响应国家号召,于今年九月份入伍。在这里简单分享一下国家对于大学生入伍的政策和一些个人想法。

很大部分学生不会想着入伍,因为进了大学校园之后,舒适的环境与节奏,会使很多人觉得在这里完成自己四年的学业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与入伍之后的苦累形成了强烈对比。自己苦读三年,终于考上大学,怎么舍得离开呢。当然也有学生因为一些军旅情节或者其他原因,想要去部队生活几年。在这里我给大家说一下国家对于大学生入伍有什么政策上的优惠。

国家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高等学校学生入伍服义务兵役,享受国家资助,在入伍时对其在学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补偿,在校就读的学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学费减免。大学生入伍,退伍回来报考事业单位有加分并且会有一定比例的定向岗位。大学生当兵在部队转士官,考士官学校、考军校和提干有优势。复学升学和报考研究生。①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000人,每年定向招生。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可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③毕业生退役后3年内参加硕士考试,初试加10分,优先录取。④专升本计划单列达30%。⑤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⑥在校生退役复学或入学,军事课免修。

如今部队现代化进程很快,许多新式装备都需要人来操控,有些东西对于大学生来讲能够很快的上手,信息化的时代,国家也更需要我们大学生去部队报效国家。

少年强则国强,强军就是强国,也正是因为我有一颗爱国的心,所以我决定了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锻炼自己,报效国家。携笔从戎,不负韶华。从大学校园迈向部队,我的青春会用另外一种方式打开,这是梦想的坚持也是我对自己的肯定。

最后我想说,无论大家入伍与否,大学生涯都是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时光,你可以抛开过去的一切荣誉与羁绊,在这里每个人都是相同的起点,你有足够多的时间去寻找属于自己人生的生活方式。也希望决定和我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士兵的同学,在部队能够发光发热,为祖国做出贡献,为学校争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