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关于毕业论文形式规范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关于毕业论文形式规范检测的通知

毕业论文(设计)是实现学生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其质量是衡量教育教学水平、认定学生毕业和学位资格、教学评估的重要依据。教育部要求从2021年开始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毕业论文是形式和内容的统一,毕业论文撰写需遵循学院撰写规范及相关国家标准,如《GB7713毕业论文撰写格式》,《GB7714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15834标点符号用法》等,形式规范性也是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因素。

为培养学生学术规范意识,提升学位论文规范性,减少指导教师论文格式审阅的工作量,经研究,学院决定对2022届毕业论文进行形式规范符合性检测。凡本学期申请学位的毕业论文(不包含涉密学位论文)在提交导师初审前,即应提交检测并按要求修改错误直至合格,答辩及归档等后续环节如有修改,均应重新检测保证修改后的论文形式规范合格,学院会对最终版本进行批量统一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检测依据

《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毕业论文撰写规范》

《学位论文编写规则》(GB/T7713.1-2006)

《科技文献的章节编号方法》(CY/T 35-2001)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7714-2015)

《标点符号用法》(GB15834-2011)

《出版物上数字用法》(GB15835-2011)

二、系统操作

系统网址:https://hebtu.lun51.com/it

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默认密码为姓氏拼音首字母大写加上学号后6位,首次登录后请修改密码。如张三的学号是2020123456,则默认密码为Z123456。

使用方法:学生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的“提交论文”,选择对应的模板后上传论文即可。如果检测人数较多,系统会自动排队,可以在“检测报告”菜单下载结果。

四、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

论文规范性自动检测系统是毕业论文的辅助检查手段,检测结果可以作为毕业论文形式审查参考依据。毕业论文原则上不应该存在形式规范错误,2022届暂以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五为合格,即每万字留存错误不超过5个为合格。

系统会以提醒的形式指出论文中存疑的部分,提醒不算错误,不计入差错率。同学们应根据具体情况,如系统提醒的问题属实,应进行修改。

五、其他事项

1.如对检测结果有疑问,请在系统中“检测报告”页面点“订单咨询”,平台客服每天08:00-23:00会逐一解答,常见问题及时回复,疑难问题最迟不超过当天回复。

2.平台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官网平台客服。

3.学院院已与平台签订论文知识产权及保密条款。平台不收录论文,格式检测报告在平台最多只保留3天,请及时下载。报告下载后同学们也可以在平台上实时手动删除。

4.其它相关事宜请咨询平台客服。


附件1:学生简要说明书.docx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