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典型

应如晦暗中斑斓,渺小却照彻河山——2021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王宁

发布时间:2021-05-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管王宁,男,22岁,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委员,校级优秀毕业生。曾获得院级三好学生,专业二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现已考上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研究生。
   我是一个普通人,普通的只有通过努力才能获得未来,我也只是茫茫考研大军中一个渺小的存在,也会考前紧张的辗转反侧,等待成绩时心情焦虑的难以平复。但幸运的是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考研是我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经历,是我人生阅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很开心,看到你们也在为自己的理想拼搏,真是最意气风发的表现。我会分享给你们幸运的筹码,希望你们在前行的路上充满信心。
   第一枚幸运筹码,合适的目标院校是考研的开始,也是考研最关键的一步。关于学校的选择,我是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的:首先,找到自己想要去的城市;其次,在目标城市比拼学校的专业实力;再者,找到与自己实力相匹配的学校;最后,也是关键的一点,一定要了解一下学校每年的报录情况,比如初复试难度,是否有院校歧视,是否保护一志愿等。选择大于努力,所以提早找到合适自己知识结构同时报录比又比较温和的目标院校,可以使自己在考研路上的努力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二枚幸运筹码,切勿眼高手低。考研阶段各种教学视频满天飞,这导致很多同学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看视频上,而忘记了亲手操作,正所谓“看着全会,做着全不对”觉得自己已经理解了某个知识点或者考点,但是却又不愿动笔,最后导致考场的发挥很不理想甚至无从下笔。知行合一,所以考研阶段一定要把看和做结合起来,只有自己能做出来才是真正掌握了。
   第三枚幸运筹码,心态尤为重要。考研的复习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外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给自己制定目标,不要和别人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复习计划。不断鼓励自己,只要每天都在努力,那么每天都是进步的。
   第四枚幸运筹码,效率和方法才是王道。我认为复习时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要打疲劳的时间战和死记硬背,这样不但会使自己很累,而且慢慢的也会使自己丧失学习信心。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阻绝一切能干扰的自己的外部事物,但平时可以适当的放松,放下手中的书,可以去锻炼一下身体。我一般每周都会放松半天,多休息一会,打打球,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等再回到自习室中做题,你就会发现思路变得清楚了很多。
   考研,是一个青春的字眼。在最富创造力的年纪,我们为了理想选择了这样一条崎岖险阻的路。考研更是人生的一道修行,是苦亦甘,是其他人永远无法理解的一种青春。我说不清楚自己的经历,因为每个人的旅途都无法被复制,但是我们都只有一个目的地。在那座山峰上,我们能看到无比美艳的花朵,但在之前却是一条难于上青天的蜀道。是畏途巉岩不敢攀,还是不破楼兰终不还。只有登上顶峰的人,才能细嗅那朵花,才能享受破晓的第一缕阳光,才能发现登山的脚印,已步步生花。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