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典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1届电子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田长申

发布时间:2021-05-0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田长申,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期间在班级中担任班长。曾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干部、单项奖学金等荣誉。现已考上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
   大三周围的同学们都开始为一年以后的大学毕业做打算,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算。在迷茫过一段时间后,大三的下学期我开始准备考研,希望可以进一步的提升一下自己。因此,我想要在更高一级的平台上可以不断的充实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开阔眼界。对于选择考研这条路来说,我的基础很差尤其是英语和数学,我不清楚通过这将近一年的时间,我能过学到一个怎样的程度。很庆幸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如愿考上了研究生。在得到拟录取的通知的时候,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很荣幸作为已经上岸的过来人跟21届考研的同学们来分享自己的经验,希望可以给你们带来一点帮助。
   首先,在复习之前应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前期我们要选择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以及相应的学校,只有在确定好专业之后我们才能塌下心来专注复习。很多人说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我认为这个在择校阶段是非常贴切的,选择学校时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出发,选定一个可以通过自己一年努力可以达到的目标。在择校时要看一看这个学校专业课会不会压分,录取时会不会保护一志愿考生。可以在学校官网的通知里看到,如果是一志愿和调剂考生一起复试,这种大概率是不保护一志愿的。
   其次,在选好专业和学校之后我们就要好好认真努力了。每一科都要选好自己喜欢的老师,然后跟着老师的进度去按阶段复习。英语我是看的唐迟老师的课,做题的话就是做20年的真题,一遍做完就开始刷第二遍;数学是全程跟着汤家凤老师,每天都是在听完汤老师的课之后做1800,数学在做完1800之后开始做早期的真题,我的数学很差,打好基础,多刷题,进步真的会很快;政治相对轻松一点,听课是徐涛,做题肖秀荣。一般在七月份开始政治,听完徐涛的课之后,就做相应的题,基础的做肖秀荣政治1000题,可以保证政治选择不会丢太多分,大题就做肖四肖八,肖四的大题一定要背下来;专业课方面要看招生学校的要求,招生学校每年大概九月份会在官网发布招生简章,里面会有对专业课的要求,在招生简章出来之前可以先按照去年的要求复习,不过有的学校会改专业课的要求,专业课会有一些变动,一定要及时关注。专业课可以看王道和天勤的网课,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的课程。
   最后在学校和专业定下来之后就是漫长的考研复习期,考研的周期是最长的,大三上学期还需要上课,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自己的复习进度。既然选择考研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十多个月的复习周期,贵在坚持。考研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焦虑、烦躁,但是一定要坚持下来,等录取的那一刻,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努力拼搏一年,一定会有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结果!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