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八讲——冬奥精神中的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决定,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表彰一批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和竞赛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河北师范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队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高校领域同时获此殊荣的还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队。

4月10日晚7:00,张家口颁奖广场冬奥志愿者张依然同志以“冬奥精神中的党性修养”为题,从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这五个角度为入党积极分子分享自己作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的经历和感受。

01 胸怀大局

张依然同志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闭幕式上的讲话,说胸怀大局就是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把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国之大者”,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勇于承担使命责任,为了祖国和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精神。

02 自信开放

自信开放,就是雍容大度、开放包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递深厚文化底蕴,以大道至简彰显悠久文明理念,以热情好客展现中国人民的真诚友善,以文明交流促进世界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

讲解结束后,张依然同志号召积极分子向世界张开热情的臂膀,展现出更为开放自信的风采,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地走向未来。

03 迎难而上

在此,张依然同志通过引用我校志愿者袁玮婷同志的先进事例,使大家感受到北京冬奥会筹办举办是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推进的,全部参与者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理念,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前进的道路少不了荆棘丛生,奋斗的征程还需爬坡过坎。

事例分享结束后,张依然同志号召积极分子们应坚守“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04 追求卓越

追求卓越,就是执着专注、一丝不苟,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精心规划设计,精心雕琢打磨,精心磨合演练,不断突破和创造奇迹。

张依然同志说,要追求卓越,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才能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汇聚砥砺奋进的强劲动力。

05 共创未来

张依然同志概括践行共创未来的要求为:把握世界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坚定不移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携手前行,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总结


课终,张依然同志引用陈独秀在《新青年》的发刊词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号召每一名新时代的师大学子,大力弘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为迎接建校120周年奉献力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