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第二讲——大学生科研与考研

发布时间:2022-05-1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主讲人:计算机学院科研副院长  解滨教授

5月12日晚7:00,计算机学院解滨院长在A110举办“院长论坛”第二场讲座——大学生科研与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东梅主持,全院辅导员和近500名本科生积极参加。


讲座进行时

首先,解滨老师强调,在完成专业课程并学有余力的基础上要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与专业竞赛经历的积累,这将对后期考研、就业大有助益。随后,解滨老师通过实例解析深入浅出讲解了大学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的过程。


其次,解滨老师围绕“为什么要考研”这一主题介绍了研究生与本科生在学习模式、专业范围以及培养方式内的区别,并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考研的真实内在动机。


最后,解滨老师对计算机专业考研形势与我院的考研情况进行了整体分析,并以张雨婷学姐的考研与调剂经验为例,分享了对于2023届学生的考研建议。


讲座最后,谭东梅书记总结了我院2022届考研情况和成功经验,鼓励同学以积极的心态迎战2023年考研。

结语

本期院长论坛是计算机学院促升学、促就业措施的重要部分,也是2022年心理健康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为各年级学生指点迷津、指明专业发展方向,也为身处求职与考研困境的学生精准把脉、靶向分析、开出“良方”。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