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E起扬帆,筑梦远航——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05-0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活动启动

4月28日下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期在学院418会议室举行。学术沙龙第二期由2019级学生赵雅萍、赵薇、张宝奇、白翔分别进行报告展示。

活动进行中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赵雅萍

首先由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赵雅萍同学进行报告,她的研究方向为深度增强学习与脉冲神经网络,报告主题为《基于深度增强学习的移动机器人路径规划》。报告主要介绍了一种保留先验信息的PIPLIF模型,Q值脉冲解码方式以及三种适用于在未知、复杂环境完成路径规划任务的TPR-DDPG,SpikeDDPG与SpikeDQN算法。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赵薇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赵薇同学进行报告,她的研究方向为脑机接口,报告主题为《基于图卷积的运动想象脑电信号分类技术研究》。报告主要介绍了BCI技术在医疗与非医疗领域均受到广泛关注,本文将MI-EEG作为研究对象,旨在实现对MI-EEG的精准解析。由于MI-EEG信噪比低、非平稳以及个体差异大,本文提出了两种不同的模型实现单被试和跨被试MI-EEG的精准解析。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张宝奇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张宝奇同学进行线上报告,他的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报告主题为《基于用户偏好演化的冷启动推荐方法》。报告主要介绍了在冷启动场景中利用用户的交互行为序列,从中挖掘用户的偏好演化规律,在缺少更多上下文信息的情况下实现用户冷启动推荐。


2019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白翔

最后,2019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的白翔同学进行报告,他的研究方向为轨迹数据查询,报告主题为《轨迹查询系统》。报告主要介绍了使用大数据技术对海量轨迹数据采集、传输、处理、存储查询,设计轨迹查询系统,研究海量轨迹数据在HBase中如何快速查询。

活动期间,学长学姐们倾囊相助,耐心解答了各位同学们的疑惑,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追求知识的氛围。相信学长学姐与大家面对面地交流经验,必定令人受益匪浅!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