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一日一星】刘凯:拼搏奋斗,励志笃行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刘凯,女,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现任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学习委员、组织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和荣誉。


党在心中,步伐坚定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刘凯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支部活动和个人自学,她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并付诸实践,在为社会为人民的服务中实现自身的价值。曾荣获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抗疫先进个人”荣誉。


勤奋好学,精益求精

刘凯深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珍惜一切时间,抓住各种机会提升自己。她勤奋好学,上课认真听讲,与任课老师积极交流互动,吸收知识并且内化,做好知识总结。注重知行合一,不断参加学科竞赛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曾获程序设计校赛二等奖、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比赛银奖和最佳女队奖项、蓝桥杯大赛省级二等奖、河北师范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铜奖等。她知道自己的英语有短板,在闲暇时间努力弥补,曾获得“世纪之星”英语阅读比赛三等奖、“世纪之星”英语写作比赛二等奖。


工作认真,尽职尽责

作为学习委员和组织委员,始终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她定期和同学们沟通交流,掌握同学们的情况和困难,竭尽全力解决每个人的问题,形成良好的课堂纪律和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她坚持每学期协助辅导员进行成绩分析、开展学业预警,与其他班委一起组织并带领同学们申报科创项目、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使班里每个同学都在奋力向前的氛围中拼搏进取、不甘人后。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