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一日一星】张一欣: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张一欣,女,中共党员,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组织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和荣誉。


一颗红心,忠诚向党

在思想政治方面,张一欣政治立场坚定,一心向党。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乐观,踏实勤勉,乐于助人,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去影响身边的同学,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逆水行舟,奋勇前行

在学习方面,张一欣踏实认真,孜孜不倦。她专业基础扎实,敢于突破,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让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获得过2021年第十五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2020届钉钉杯英语写作比赛全国优秀奖、2021年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技能大赛个人全能优秀奖、板书设计大赛校级二等奖、新课导言大赛校级三等奖、34期栾城赵县顶岗实习分队赵县组板书设计大赛特等奖、世纪之星英语写作比赛校级三等奖、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校级三等奖等等。她今年参加的挑战杯项目顺利进入省赛。此外,她还坚持锻炼,大学三年的体测成绩均在80分以上,是学院运动会女子800米纪录保持者。


勤勉笃行,敬业实干

张一欣始终热心服务同学。作为学习委员,她全力做好老师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努力帮每位同学解决学业上的困难,保证每一位同学在学业上无后顾之忧。除学院与班级的工作外,她还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来实现自我价值:去图书馆义务劳动、为山区的孩子线上支教、协助社区防控疫情等等。此外,她经常参加朋辈交流会,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在他们迷茫时为他们带去及时的帮助。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张一欣坚信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把握现在。而未来很远,无法一下到达,唯有脚踏实地,才能缩短现实与理想的距离。长路漫漫,她将上下而求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