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百廿校庆 | 优秀校友专访】杨继家

发布时间:2022-07-0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百廿师大 不渝初心

为迎接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华诞

计算机学院寻访优秀校友

记录下他们的青葱岁月

传递奋斗力量

相信这将成为我们历久弥新

永不褪色的珍贵篇章


校友简介

杨继家,河北邢台人,1998-2002年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教育专业,期间任系学生会勤工助学部部长。现任河北省广播电视台技术管理中心副主任,从事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等相关工作。

所获荣誉

入选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和首批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青年创新人才。

师大记忆

01 您印象中的母校是怎样的?

我们上学时还在老校区。印象中校门两边都是大树,正对着体育场。1999年搬到东校区,校门旁也是高高的大树,正对着图书馆。校园面积虽然不是很大,但是给人一种文化底蕴浓厚、温馨充实的感觉。

02 您印象最深的老师有哪些?

王新平老师是我印象最深的老师之一。王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做事非常认真负责,看起来很严厉,其实接触起来非常的随和,很关心每一位学生。王老师对我的人生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使我无论对待学习还是工作,还保持勤学实干的信念。

我们班的师生关系都一直非常好。毕业之后,王老师还一直关心同学们,我也和王老师时常联系。

03 对您影响比较大的专业课是什么?

第一门编程语言PASCAL。这门课使我对编程开始着迷,也让我对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定位,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方向。

计算机专业涉及的方向非常广,有面向硬件、软件、网络等各个方面的专业课。我觉得整个大学的课程是一个打基础的过程,会对人生的发展奠定一个基础。

校友寄语

大学,是高中步入社会的一个过渡期,对自我学习能力的要求比较高。在大学的四年里最应该锻炼的是我们的自学能力,这对日后的发展帮助很大。我做了17年技术工作了,深感基础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了,现在工作17年所用的知识跟当时学的都已经脱离了,在步入工作后需要不断地学习,但这都基于在大学阶段有一个良好的基础。另外一方面组织管理能力也非常重要,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长以及经验的积累,可能会走到管理岗位上,那现在就需要比较强的管理能力。所以说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要锻炼自己的自学能力、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综合能力。

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充分利用宝贵的时间提升自己。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