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二讲——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3月31日晚7:00,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工作负责人、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春明为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解读“两会”精神。

01 学习“两会”

杨春明书记首先从“为什么要开会”导入,逐步引导同学们认识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重要意义。

其次杨春明书记强调要认真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引导大家认识到“五个必由之路”为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提供了科学答案、为“未来我们怎么才能继续成功”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启发同学们认识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原因。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入党决心和为国家社会服务的意愿。

02 引发同学思考

之后杨春明书记结合学生专业特点,鼓励同学们从系统角度出发,用交叉思维法,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计算机专业技能。

03 寄语

最后杨春明书记用鲁迅先生在《热风》杂文集中的话鼓励在场青年学生,希望大家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牢记青年人的责任使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