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青年学子,助力防疫新担当

发布时间:2022-07-2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青年学子

助力防疫新担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和学院统一安排,All ForYou团队成员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践行了“增知识,长才干,做贡献”的社会实践宗旨,培养了大家务实精神和务实品质,为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优秀人才打下基础。

参与防疫

从学校返回家乡后,All ForYou团队成员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活动:在路口值守,协助开展进出人员体温测量、验码等工作,登记外来车辆和往返人员信息;宣传防疫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进行着扫码记录、维持秩序的工作,让核酸检测工作变得更加井然有序。

小组成员杨嘉康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团队成员还回到母校给学弟学妹们进行抗疫宣讲,配合社区对老年群体开展线下宣讲会,让大家了解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疫情防控。

小组成员张博洋进行社区工作

志愿者在认真工作

进行宣传

团队成员把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以视频形式在各大平台进行宣传,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在抖音平台收藏、评论,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

在这次活动中,小组成员做好了社会抗疫故事的采编和宣讲、抗疫精神的弘扬,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感悟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想为自己的家乡做一点事情,同时也能丰富自己的阅历。”这是All ForYou团队志愿者的心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计算机学院呼吁广大学子,我们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要以提升自身素质,强化自身能力为目标,利用社会实践的大熔炉,投身社会、了解社会、深入社会,广泛学习知识并应用于实践,更多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