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烁玉流金蝉鸣叫,志愿情深人欢笑。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在7月3日,代码敲不队小队积极开展活动,深入社区建设,为周围人送去关爱与帮助。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共建和谐社会。

同疫情较量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李可可,积极与社区沟通,申请为社区建设奉献力量。在活动期间,志愿在小区门卫担当防疫工作者,进行来客登记工作,积极落实小区防疫政策,严格谨慎、认真负责,为小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小队成员也参加了协助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等志愿活动,在进行志愿活动的同时,也丰富了精神文化建设,增强了社会责任心,提升了担当精神与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他们在志愿服务中将个人与社会紧密相连,在抗疫实践中承担起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走进养老院

为培养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同时了解老人生活并给他们带来欢乐,给老人们晚年孤寂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社会实践团队代码敲不队成员于7月6日上午8:00到养老院慰问老人。队员们带着“服务之心,关爱之心”为老人们表演了太极、经典老歌独唱、革命歌曲合唱、舞蹈串烧等节目,还进行了为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剪指甲等活动。在队员们的鼓励之下,一些老人也给小队成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初夏七月,关爱人间,在享受着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带给我们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要学会感恩,多多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关爱老人,感恩社会。

传播正能量

小队成员通过在各社交平台上发布宣传视频,找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同加入到实践活动中来,大家计划在各个地区开展线下实践活动,集思广益,确定了在不同地区具体的实践地点与实践流程。小队成员在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也结识了很多朋友,不仅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活动,而且也能更好地发现问题,不断完善实践形式。

传承真爱慈善,让爱永存人间。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动员广大青年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载体。经过实践后,队员们深受感触,尽管志愿者的力量微弱,但我们依然要积极投身支援行列,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