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一日一星】王伍伶: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爱岗敬业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王伍伶,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学院工会委员。该同志从教22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坚持奋斗在教学第一线。在工作中团结同事、关心集体,关心、热爱学生,把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工作中。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严谨治学,潜心育人

在教学工作中,王伍伶多年来承担全校计算机公共课大量的上课与实验教学任务,他认真备好每一节课,针对所教学生的专业不同进行针对性的教学设计,从方案设计、到案例设计、再到课堂的随时调整,无不认真秉承为祖国而教、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进行。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同时,也对学生严格要求,务必使学生学以致用,学有所获。与同学相处融洽,亦师亦友,不求只做同学们的一时之师,力求做一世之友。

疫情期间,王伍伶通过在线答疑、远程协助等方式指导学生学习,为了确保学生学习成效,他坚持全天候在线,与学生实时沟通。保证了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特殊时期的教学任务。

顶岗支教,成绩斐然

王伍伶参加了第28期和32期顶岗支教工作,两次被评为“优秀驻县教师”。顶岗期间他始终关心学生教学生活,对学生顶岗期间的课堂教学进行指导、督促,组织学生参加多种比赛和特色教学活动,使其快速适应各个地方的教学并极大提升个人的教学水平;王伍伶善于沟通,与驻县地区的教育部门关系融洽,能及时解决实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实习学生的坚强后盾,做好学校与地方教育系统沟通的桥梁。使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取得很好的成绩,也学会了做人做事。他的工作得到了学校与当地教育部门的一致认可。在王伍伶实习过程中,学生取得很好的成绩,学会做人做事,并且他的工作也得到了学校与当地教育部门的一致认可。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2022年疫情封校期间,王伍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克服困难,进校封闭开展线下教学,同时帮助不能进校的老师开展教学工作,为全校计算机公共课的顺利开展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上课期间积极与同学进行交流,上好课的同时对同学们进行思政教育,引导学生们遵守防控要求,齐心协力共渡抗疫难关。其本人在封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位文化体育活动,积极报名参加校园围墙的巡视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勇于探索,锐意进取

如今,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对大学计算机通识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计算机基础通识课也必须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改革。王伍伶积极参与推进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工作,利用假期录制网课视频,编写教材。课堂上,及时补充计算机的最新知识。从教以来,积极参与并完成了多次教改课题,多次参编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教材,参与《WEB程序设计基础》在线课程建设编写电子教材、设计教学实践案例,为课程改革、教材建设谏言献力。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