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倡议书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疫情爆发以来,在学校党委号召下,我院师生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凝聚起共抗疫情的坚强力量,用坚持、拼搏和奉献书写了不凡篇章。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为切实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此,郑重提出如下倡议


学为人师,坚定献身教育事业

德者,师之魂也。身正为范修师德,无私奉献铸师魂。作为教师,学问高,师德要更高,言行雅正。全体教师要潜心教学练师功,立德树人树师表,要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学生期望,把精力和真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国家培养新时代英才不断作出新贡献。

善于斗争,积极调整身心状态

斗则得,服则失。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特殊时期,全体教师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要积极调整身体和心理状态,保持身心健康;要学会转化思维,换个积极的角度看问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姿态履职尽责、实干担当。

协同发力,护航学生成长成才

守护青春,相伴成长。让每一位学生顺利成才,是我们不变的信念。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更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实际行动。为此,我们希望每位教师主动联系学生,走进宿舍、走进操场,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业情况、助力他们考研就业,形成“专业思政”育人合力,共同构建良好育人生态。我们也希望每位教师将自已与学生“互助成长”的故事分享出来,共同感受“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