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计算机学院师生共同观看


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10月16日上午10时,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团学干部等分别在418会议室、316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实况直播,学院其他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共同收看。总书记的报告凝聚党心民意,直抵人心。师生代表精神饱满,现场气氛庄重热烈。


开幕式结束后,全场师生心潮澎湃,纷纷发表感悟。

今天,我们党召开新一届全国代表大会,立足成绩看成因,立足机遇看挑战,总结成果、经验与教训,分析危机、挑战与困难,展望前途,谋划对策,制定政策。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全党上下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在未来五到十年,经受风高浪急乃至惊涛骇浪的考验。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新发展,创造新天地。新起点,再起航。我坚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团结奋斗,继续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教工第一党支部 张磊

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特别是建党100周年以来党和国家做出了事业上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的重要成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确定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指导思想、行动纲领、奋斗目标、宏伟蓝图,二十大的召开吹响了新时代新的伟大进军的冲锋号。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德怀天下,博学求真知。

教工第二党支部 张春芳

作为教师,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道德,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作为高校教师,提高政治判断力,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刻领悟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考量和经济社会发展考量,提高政治执行力,结合宪法法律职责主动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增强综合素质,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意识,使自己在思想上与行动时刻与党中央持续高度一致,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总之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坚持跟党走,共筑中国梦!

教工第三党支部 解建军

在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将成为新的历史坐标。今天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感受到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将学深、悟透、践行报告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实干创新,更加努力地把学生培养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本职工作中书写新时代党员的风采。

教工第四党支部 张晓飞

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报告。我们党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这些历史性成就标志着我们党有能力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也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教育事业中要更加努力奋斗,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升自身科研和教学能力,为办好社会主义大学贡献力量!

教工第五党支部 解滨


此次大会是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各民族开启一个奋进未来建设祖国新征程的大会,是全党在第二次赶考之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刻,我们应当认真领悟会议精神,感受党中央、感受总书记的肺腑之言,团结紧密地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用实际行动将“一声同志,一生信仰”印刻在心间,齐心协力激发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 孙婧涵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召开,百年奋斗的壮阔征程,让我们今天可以享受现在的幸福生活。经济的稳步前进,科技的逐步发展,无不体现着我们现代化水平的提高。作为青年学生,作为新鲜血液,我们也要牢牢记住自己身上的使命与担当。时代的车轮在前进,未来的路还在继续,我们的征程也在继续,我辈将带着坚定的信念,向着前方,紧随党的领导,将自己融入社会,做好青年学生的本职,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周蕊


通过观看二十大,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大局,立足本职工作,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强不息,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以坚定的信仰、蓬勃的活力,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出时代的华章,绽放出理想信念的夺目光彩。要有不畏艰辛,不怕困难,面对困难也要迎难而上的精神,我们要以自身的能力以实际行动相结合,不断地发展与磨炼自己。

团委组织部 刘开晨


学院其他师生也分别在校外、实验室、宿舍等地方各自进行观看学习。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