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E起扬帆,筑梦远航——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术沙龙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E起扬帆,筑梦远航——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术沙龙第六期

10月13日下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六期在学院418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由2020级学生冯晶、李秋婷、王睿轶分别对他们的创新项目进行报告展示。


2020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冯晶:

研究方向为车联网隐私保护,项目主题为《车联网环境下的轨迹隐私保护》。报告主要介绍了车联网中车辆的位置隐私保护问题,并提出了使用GAN等深度学习模型生成更为仿真的假轨迹,通过真轨迹与假轨迹组成轨迹集共同发布,有效地保护了车辆的轨迹隐私。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秋婷:

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故障诊断、预测及健康管理,项目主题为《基于注意力机制的滚动轴承故障诊断及剩余使用寿命预测研究》。报告主要介绍了深度学习方法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实现了对工业机器设备中的滚动轴承准确及时的故障诊断和剩余使用寿命预测,有效地避免了机械故障所引起的危险和重大损失。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王睿轶:

研究方向为Spiking神经网络,深度增强学习,项目主题为《Spiking神经网络及其应用研究》。报告主要介绍了脉冲神经网络SNNs的研究工作,提出和实现了基于SNNs的深度增强学习(DRL) 方法,并应用于移动机器人路径规划,为高效地解决连续控制问题提供了方案;基于SNNs的硬件实现方案,并以移动机器人走廊场景为案例进行研究,为实现神经形态芯片提供了有益参考。


本期学术沙龙活动在学长、学姐们的细心讲解下圆满结束,整个过程学术氛围浓厚,参加了活动的学生无不获益匪浅,特别是对于刚刚步入研究生学习的研一学生来说,对学术研究的方向和方法都有了非常清晰的理解,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