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工作职责(讨论稿)

发布时间:2012-01-1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团员青年进行共产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成才教育和人生观教育。

    2、根据院党总支和校团委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团员青年实际,制定每一学期的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

    3、定期召开团员代表大会。认真执行团代会决议,传达上级指示,研究、部署和领导全院团的工作。

    4、抓好团的组织建设,指导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多形式、多层次地开展团干部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团干部素质。

    5、围绕团的思想建设目标,开展团的宣传、调研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有针对性地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教育。

    6、配合学院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团员学习党、团的基本知识。

    7、负责全院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组织开展团内表彰、奖励,执行团的纪律,对违纪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8、代表全院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反映学生的合理要求和愿望,起好学院党政联系全院团员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

    9、组织开展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

   11、指导院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工作。

   12、完成校团委和院党总支交给的各项任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