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研究生和实践导师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12月30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在418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五场校外实践导师学术沙龙,沙龙主题为“技术对教育的促进作用”。师大附中副校长陈凯主持沙龙,现代教育技术和教育技术学的研究生参加沙龙。

陈 凯首先结合自己毕业实习后分配到附中担任信息技术教师的经历,通过分析学校使用的电教技术手段的不断变迁,提出了技术对于教育变革的重要作用;他例举录播 教室编制教学精品课,利用大数据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等指出,技术虽然与时俱进、不断变迁,但是只有我们深入摸索实践找到与教学的结合点,合理使用技术手 段,才会为未来教育起到促进作用。讲座结束后,围绕教育技术专业的职业方向,如何在学期间锤炼素质才可以增强职业竞争力这一话题,他和研究生展开了热烈讨 论。

为 了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信息技术学院坚持每年在11月—12月期间举行研究生学术报告和专题沙龙活动。该项活动今年已连续举办5场,每场报告会都有 一名硕士生导师作为主持人,3-4名研究生针对自己研究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15分钟的学术演讲,主持人对每位研究生的学术报告进行点评,对报告内容感兴趣 的研究生一年级同学也会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此项活动拓宽了研究生的视野和知识面,加强了与校外导师的联系和沟通,对带动研究生深入学术研究及论文写作 起到了一定带动作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