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第五届全国电子商务“三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5-05-0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对于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文件精神,推动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潜能,57日,我院在公教楼A107室举办第五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校内选拔赛。学院院长赵冬梅、党委书记裴红彬、教务处副处长徐书景、就业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学兵出席本次活动。我院教学副院长解滨、无界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刘涛、河北慧盈网络有限公司运营部总经理聂青苗、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主任张磊、副主任师胜利担任评审。到场的还有电子商务专业的各位老师和学院各专业的学生。

下午两点三十分,教务处徐书景处长致辞。徐处长就本次比赛阐述了河北师范大学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着重强调电子商务类等专业型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她说,河北师范大学一直致力于推动高校人才方面改革,力求加速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塑造更多的专业型人才。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扎实开展相关工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就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徐处长感谢我院的大力支持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10组参赛选手入围。他们围绕电子商务“三创”这一主题,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了大胆的构想与创新。项目作品各具特色,各有千秋。比赛共有两个环节:展示与答辩。选手首先通过幻灯片介绍自己的创作意图与成果,再现场解答评委对于作品提出的问题。项目内容涉及农村电商发展、大学生就业、网上购物、市场营销等多个方面,形式丰富,内容翔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评选,列席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无界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刘涛就现场比赛的整体情况做总结性发言。他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创新意识和知识应用能力,同时就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几点意见:大学生创新创业要增强市场的竞争意识,在研发过程中注意盈利模式的匹配,加强盈利对接的应用。

比赛培养和加强了大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有助于提高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我院将会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推动学院日常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的稳步开展,力争打造多方面的先进工作学院!

 

教务处徐书景处长致辞

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答辩

评委进行现场点评打分

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