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机器人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10月2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机器人教育实验室举办了“走进机器人”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学院领导和来自各学院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按照实验室和设备管理处、校团委《关于举办“实验室开放日”的通知》要求,学院进行了认真筹备,并在校内进行宣传,以吸引更多的学生到机器人教育实验室参观、体验和学习。在活动现场,学院教育技术学系主任韩清献老师向师生们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和研究现状,并以课件和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各类机器人的功能和用途,鼓励大家加强对机器人的学习和研究,促进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学院志愿者们分组向大家介绍和展示了避障、双向计数、洗衣机、服务等纳英特机器人和自平衡、行走、蝎子、冲锋枪、机械臂、电子狗等乐高机器人,耐心为师生们解惑答疑。一个个活龙活现的机器人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大家仔细探究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和功能,争先恐后地参与到动手操作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现代技术的飞速发展,并表示将刻苦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知识,为国家现代技术的发展而努力。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