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暨“发声亮剑”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9月29日,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暨“发声亮剑”会议。学院相关领导、结对教师、新疆内派教师、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主持。

会上,11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学校组织部、统战部等六个机关领导以及学院的专业教师一一“结对认亲”,并与结对教师交换了《结对认亲联系卡》。随后,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感依次发声亮剑。发言中,他们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以及学校学院关心关爱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感激之情,表明了自己反对“三股势力”、拒做“两面人”的坚定决心,纷纷表示今后定会珍惜党和国家、学校给予自己的良好学习条件,不断坚定政治立场,夯实专业技能,增强自身实力,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发言结束后,在场的全体学生进行了集体宣誓,要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跟党走,坚决与“三股势力”“宗教极端思想”划清界限、敢于斗争,绝不做“两面人”,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新疆内派教师娄哲表示同学们对祖国的感恩之情令他深深感动,他勉励同学们不仅在校期间要做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捍卫者,毕业后更要成为文化知识的传播者,更应该用自己的言行影响新疆新一代的青年学生。

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感谢各位老师对少数民族工作的一贯支持和付出。他鼓励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要积极与其他各族同学手挽手、肩并肩共同进步,坚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踏实努力,立志成才;他表示学院也将继续改进工作方式,将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发展的桥梁搭建得更宽、更牢固。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