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我院开展实践教学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按照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本为本,抓好本科教学建设,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信息技术学院于第17周开展了实践教学周活动。在本次实践教学周期间,各专业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实际需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活动。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邀请了河北向阳富安达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岳三虎,针对专题项目“基于GPRS通讯和GPS定位的轨迹跟踪器的设计”,在项目设计原理和技术实现方面给学生以指导。在项目进行中,每位学生都要参与一个电子产品的完整制作过程,不仅要依靠课内所学,还要补充很多课外知识,对于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电子商务专业组织2017级学生对商业摄影实训课上的作品进行展示和点评,组织2016级的学生进行了电子商务项目汇报与评审。通过摄影外景与影棚的案例训练,增强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通过综合设计一个电子商务系统项目,使学生掌握电子商务项目建设所涉及的内容及技术实现方法,初步具备电子商务项目建设的综合设计能力。

网络空间安全系组织2016级信息安全专业的108名学生利用科来网络协议分析系统或Wireshark网络协议分析软件进行流量分析,完成《Internet 出口分析报告》;组织2016级网络工程、2017级网络工程和2017级信息安全三个班级的168名学生,分组进行手机APP项目开发。实践项目都来自于信息技术领域大多数企业的热门岗位需求,通过实操练习,使学生们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提高了专业技能,增强了就业竞争力。

教育技术学专业组织2015级学生进行教育技术项目研究实践探索、2016级学生进行电视节目创作实践、2017级学生进行二维动画创作实践。本次创作实践的重点在于让每一位学生参与整个项目的设计过程,通过小组的协调与合作,提升自身技能,增进整个班级的团结与合作,通过演示汇报环节锻炼协作能力和表达沟通能力。

实践教学是高校进行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基本环节。本次实践教学周的活动有效衔接课堂教学,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将来的实习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  专业老师现场指导


电子商务系  拍摄的作品


网络空间安全系  专业老师现场指导


教育技术系  电视节目创作实践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