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新生“入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9月1日晚,在公教楼A109,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为2019级全体新生开讲“入学第一课”。学院全体辅导员与2019级新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裴红彬首先代表学院对386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地祝贺。他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维度入手,简明生动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当前的十三五规划和未来的发展目标,细致形象地讲解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相关情况,为新生呈现了一个有着百年底蕴且蓬勃发展的师大和一个专业强强联合并富有朝气的新学院。他指出,2019级新生青春逢盛世,入学遇佳机,希望新同学牢牢把握住当下,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勤奋刻苦、强健体魄,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学以报国,将“个人梦”融入“强校梦”,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裴书记的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这堂“开学第一课”犹如及时雨,为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也让一颗颗发奋图强、爱校荣校的种子在新生的心中萌发。

“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开讲‘入学第一课’”是计算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特色活动之一,是新生价值引领的重要方式,也是落实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