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继续教育

2020年河北省中小学网络管理员培训 线下培训阶段在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2020年河北省中小学网络管理员培训

线下培训阶段在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顺利完成

12月1日——12月6日,2020年河北省中小学网络管理员培训线下集中培训阶段在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顺利完成,来自河北省十四个地市的中小学业务教师200人参加了培训。

12月1日,全体学员如期报到,按照学校统一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每位学员提交《参训学员健康状况申报及承诺书》并进行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合格后于12月2日上午,2020年河北省中小学网络管理员培训在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河北省电教馆王志虎主任主持,河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陈晓辉、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全体参训学员及相关人员22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裴红彬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参训教师表示欢迎,之后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基本概况及优质师资和硬件教学环境,对培训相关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同时还着重强调了培训期间疫情防范的重要性,并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范的相关规定。

河北省电化教育馆陈晓辉馆长介绍了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强调此次培训添加了相关应用课程,更贴合一线教师工作的需求,希望参训教师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进一步提升教育信息化专业特别是网络管理能力以及服务基础教育教学的意识和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网络管理员培训正式启动。线下培训阶段自12月2日至6日为期5天,由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学院及河北师范大学信息化中心的优质师资组成专家团队,培训内容涉及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网络基础知识、交换及路由基础、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布线与常见故障排查、校园网及无线校园建设等多个方面。

本次培训打破地域、学校等方面的限制,将培训学员统一划分10人学习小组,方便学员之间开展切实有效的互动交流,共同学习进步。培训期间在保证基础理论知识讲授的同时,还推出了《以“传统篆刻艺术”为例探索网课建设技术和方法》的实践课程,以学习小组为单位通过课前征集梳理与课程相关的知识点,课上进行实践学习,课下完成网站建设和知识点解析等环节进行网课建设,丰富了培训内容,注重实践,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使培训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提高了全省中小学校及各级电教机构网络管理人员的技术应用能力,在保障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教育网络正常运行且安全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了全省中小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深入开展,促进各学科与现代技术深度融合。《以“传统篆刻艺术”为例探索网课建设技术和方法》实践课程以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教育技术相结合的形式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河北省网络管理员培训分线下集中面授和线上网络教学两个部分,接下来将进行为期4天的线上培训。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