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故事】李燕同学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李燕——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

勇当先锋 默默奉献

2021年初,还未走出对新年新生活的美好憧憬,石家庄又猝不及防地爆发了疫情。由于一年多以来的防疫经验和政府的有力作为,石家庄全市连夜封城,仿佛一夜之间回到了2020年初的状态,所有人居家隔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的时期,需要足够的人手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又是共青团员的李燕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村委询问志愿服务情况,迅速加入到其所在的口头镇武庄村村委防疫工作中来。


踏实肯干 认真负责

1月2日之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直线上升,1月5号晚上连夜封村,接下来政府要求全市居民三天内做完第一轮核酸检测。李燕不畏风险,不惧严寒,承担协助基层疫情防控人员在村口排查外来人员、劝返流动车辆、到村里巡逻劝退想要出门散步的村民等工作。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多更好的为村民服务,保证村民的安全。

在疫情工作期间遇到村民不积极配合工作的情况,她与其同伴总是耐心的跟他们讲解政策、维护秩序,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出问题。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他们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


自律自强 坚持学习

封闭管理期间,尽管不能出门,李燕同学也没有对学习和生活产生丝毫松懈,她报名网课学习微信小程序开发课程,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一周下来就可以根据老师讲的内容独立完成微信小程序设计。在家期间她还会帮父母做一些家务活,打扫卫生,和母亲一起包饺子、给父母做饭等。同时身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她每天安排一点时间完成毕业设计同时撰写毕业论文。在协助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她也会合理安排每天的时间,让每天过得都很充实。


坚守初心 展望未来

李燕同学积极投身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担当,表现出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她说:“通过这几天抗击疫情工作,我深深的感受到国家对此次疫情的重视。我相信只要我们听从政府安排,万众一心,坚持下去,祖国就一定可以挺过这次疫情,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变得更加富强美丽。”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