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你"吃瓜"了吗?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01活动背景

如果用一个热词来形容各位同学这几天在家的状态,那可能就是“吃瓜”了。群聊时都会忍不住问一句,你吃瓜了吗?的确,最近娱乐新闻风波不断,一些一线明星的一条小道消息甚至能卖到几千甚至几万元。

身为一名普通人,我们大部分对于这些光鲜亮丽的明星好像有着天然的好奇,迫切的想扒开明星二字华丽的外袍,看看里面是不是爬满了虱子。却也有人对此嗤之以鼻,戏子事成天下事。

每个人都有不同观点。那我们应该关注明星私生活吗?如果应该,是对这个时代娱乐至死的推崇还是对私生行为的鼓励?如果不应该,又有谁来保证明星在名利的熏陶下不会迷失自我,违法乱纪?

以此为契机,我们年级继续展开这个假期的“同学,你怎么看?”钉钉直播系列活动,对此问题畅所欲言。


   

02活动规则

1.根据所持观点不同,由六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进行顺序发言。

2.发言共分三轮,每轮由双方各一位选手进行不少于两分钟的发言。

3.每轮发言结束后由观看的同学们在群中对话题和该轮选手的发言进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发表不同意见,限时五分钟。

4.选手和观众进行发言时注意礼貌,不得有辱骂、人身攻击等不当行为。

5.讨论环节结束后、最后投票结束前,观众们可申请连麦发表自己的看法或者向指定选手提问。

03初步讨论

确定活动主题后,发布初次投票,大家明确自己的立场。

随后由双方立场支持者代表发言向大家阐述支持的理由,在激烈的讨论中,同学们各抒己见。

   

   

   

于是我听到了各种年龄、各种角色、各个阶层处于孤独的状态下发出的声音。当社会上流传着一片暴露个人隐私的光碟时,我感觉到被观看者内心的孤独感。在那样的时刻,她会跟谁对话?她有可能跟谁对话?她现在在哪里?她心里的孤独是什么?这些问题在我心里旋绕了许久。

04辩方发言

根据持方代表发言大家进行讨论交流想法或者反驳发言。

根据讨论环节的内容进行最后的投票决定确定今天的获胜方。

   

   

关于本期话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不同的理念、不同的看法、不同的见解。但不论如何,针对一个社会现象,我们都应该有自己合理的观念去看待和评判、而不是人云亦云或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无论什么职位、什么身份的人,不论是公众人物还是普通人,我们都有为社会服务、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做贡献的职责和义务。而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也是一项基本的义务。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也将以天下为己任,要有责任感,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在学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到社会贡献专业才能,做一个对自己、对时代有用的人。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