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寸草心敬老爱老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01活动溯源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当前,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超过2.5亿。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所有老年人深切的牵挂。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同学们的奉献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3月4日至3月6日通过特殊的方式,开展了以"邻里守望,筑梦夕阳"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02活动风貌

此次志愿活动的主题是"邻里守望,筑梦夕阳",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方式。

在线下的活动中,志愿者由社区组织牵头或者自主前往慰问社区内的老年人:同他们谈心聊天,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传递青年人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向他们介绍健康保健知识和养生之道;为他们表演节目、做家务……

在线上的活动中,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感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了活动的意义所在,增强了同学们对老年人的尊敬和关爱意识。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当认识到: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社会的共同心愿。

我们应怀有一颗炽热的心,去关爱帮扶身边的每一位老年人,以唤起社会各界对人口老龄化和老龄事业的重视,让敬老爱老之风再次盛行。

       

03活动心得

我们每个人都要走过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的人生之路,这是任何人都不能抗拒的自然规律。

懂得孝顺父母的我们,更应该打开心胸去接纳我们身边慈祥却又孤独的老年人,给他们带去欢乐和祝福,陪伴他们去寻找年轻的辉煌和对明天的期冀。

“邻里守望,筑梦夕阳”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们爱老敬老的行动仍在继续,我们一定会将这份温暖传播下去。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