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典型

自律与坚持,方可跃过山丘--2021届电子商务专业龙情勇

发布时间:2021-05-0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龙情勇,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在校期间担任文体委员。曾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级干部,单项奖学金等。现工作于京东集团—java开发工程师岗位。
   大三上学期开始就一直在选择中迷茫,迷茫该考研,考公,或是开始就业。在大三寒假时期,最终做下了决定,选择就业这条方向。这是个艰难的决定,对于我这个成绩不突出的人而言。就业的方向也是在慎重考虑后决定的,从事专业相关的行业-互联网行业。很遗憾,之前的学习时光没有利用好,专业知识并不突出,更别说对其拓展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某事个好的公司,必须得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在年后初六,我选择断绝了曾经的玩乐,开始了属于自己的一年修学之旅。自律与坚持是我这一年中修学的最大保障。自律使我在学习中不停前进,坚持使我在就业过程中跃过一个个山丘。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大三时期学习关于就业准备的一些经验吧。分为四个部分。
   一,你要对自己的职业有一个准确的目标和定位。
   我们要制定好自己的职业方向以及职业规划,自己适合什么职业,通过兴趣,自身情况等等去判断,去做抉择。做好职业规划,为你在职场中提升自我实力打下
   二.评估自我技术能力,也就是自我价值的评估。
   你现在掌握什么样的技能呢,而市场上这个岗位又需要什么样的技能呢?你的技能水平又是否能达到市场所需要的水平呢。
   三.提升自我
   1.制定学习计划:当我们意识到不足的时候,你就得去学习,去提升自己。制定一个学习的计划,去逼迫自己,每天都得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  
   2.客服外界因素
 其实在你学习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外界因素干扰你,熟记一句话,在学习的时间,做学习的事情。在放松的时间做你想做的事情。

3.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进行学术交流,信息共享
 找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个能减少你奋斗路上很多的孤独,同时你们不仅能起到相互监督的作用,也能起到学术的交流,知识的交流。同时也是很珍贵的一个圈内人脉关系。平时两个人也能互相当彼此的面试官进项面试练习。我也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北京的时候,我们也会经常的视频学习,相互彼此监督,以及交流每天所收获的或者是烦恼的。 正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四、面试阶段:保持优良的心态,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只需把面试当成一次学术 交流即可。面试之后多总结不足之处,加以改正。
   最后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遇到困难和人生感到迷茫困惑的解决经验吧。很多事情的到来我们是无法拒绝逃避的,笑而面对,与悲观面对是两种不一样的体会。遇到烦恼我通常都会去健身房让自己运动流汗,随着汗水的挥洒,烦恼渐渐淡去。在迷茫的时候,我会与我的朋友谈心交流,听听他们的意见,周六日会听着自己所热爱的鼓舞梦想的音乐,散步在公园湖泊小路上。当我们累了,不妨放下节奏去迎接短暂的宁静。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