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典型

幸运就是机会碰巧撞到了你的努力——2021届信息安全专业徐立群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徐立群,女,22岁,中共预备党员,曾任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艺术团团长。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三好学生、专业三等奖学金、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市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现考入北京市公务员。
   回顾大学四年,如果说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时光,那一定是在组织中忙碌和备考的时光,这两段经历,改变我,造就我 ,让我在这个即将离校回想曾经的岁月的时候不遗憾什么。
   我从大一加入学生会成为一名文艺部干事,到大三创立艺术团成为艺术团团长,三年的时光,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呆在组织里去准备各种活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更多的老师、同学,也正是这段时间的磨练,让我可以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知。
   迷茫与选择,是每一个大三学生不可避免会面临的问题。罗伯特·弗罗斯特曾说:“林中有两条路,你永远只能走一条”。在我看来,人生的交叉路口,我们既然要做出选择,就要选择出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在选择的时候不要受别人的影响,真正的去分析自己的优点和不足,认真思考自己想要的未来。在做出选择后要为之付出全部的力气,去一次次坚定自己的选择,只有这样,才能在漫长的备考路上给自己不竭的动力。
   知识的内化,我是从八月份开始备考,进行第一轮学习,第一轮复习的重点放在了行测的学习,五个模块从第一轮复习摸清了自己的强项和薄弱的地方;九月份进行知识难点的补充,强化学习行测和申论;十月份临近考试,我开始大量的刷题来查漏补缺;十一月份是考试月,这个阶段我在模拟大量的真题,去和答案反复的校对自己的思路。在整个备考的阶段,让我比较有心得的地方在刷题阶段和真题模拟阶段:刷题(行测部分)是枯燥的,因为我在刷题的时候,每天都在学同一个模块,这极容易让自己产生疲劳,这个时候就要不断的给自己定“踮踮脚就可以够到的小目标”,几天写完一本书?平均一天要写多少页?一上午写几页?每个小时写多少?这些问题要时常问自己,因为有了目标才有动力,也正是这一个个小小的目标,才让那些枯燥乏味的日子熠熠生辉。在真题模拟阶段,对于申论的学习,我并不主张数量,而更看重于质量,细细琢磨申论的每一道小题其实都是共通的,它们共通的也正是我们国家的政策以及大事小情。在申论的学习中我们要学会去研读答案,仔细斟酌出题人的思路,并对相同的题型加以总结,这个过程其实就是将自己的思路和出题人的思路不断校对的过程。看似在最后冲刺阶段很浪费时间的事情,其实这可以让申论有一个大的提升。
   相互的鼓励,在备考的过程中,其实最难摆平的还是心态的问题,因为备考就是一个不断否定自己又站起来肯定自己的过程。如今我回想那段备考的日子,图书馆里和朋友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加油!”,宿舍里回荡最多的话就是“你肯定能考上!”,和爸妈通电话听见最多的就是“爸爸妈妈相信你,你是最优秀的!”这些鼓励的话就像备考路上一剂剂的强心针,让我每天都可以有信心和动力。所以,在备考的路上,别忘了给你身旁的小伙伴说一句“你一定可以的!”。
最后,我想说,足够努力,就会足够幸运,这个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原地徘徊一千步,也抵不上迈出的第一步;心中想过无数次,也不如真正行动一次。行动起来,你终将成就最好的自己,加油!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