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旅法专家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8月26日上午,由中法信息科学与工程协会组织的旅法专家团大数据专家组一行3人访问我院。院长赵书良、副院长解滨和郭瑞强会见了专家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交流会上,赵书良向客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发展定位以及加强国际合作意愿。随后,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马跃博士做了题为《 Accessing Ontologies: Approaches and Applications 》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大本体在语义网络中的应用和通用方法,通过本体在精神医疗、计算机等方面的应用实例项目展现本体的优势,同时也提出了大本体面临的难点和挑战。法国国立桥路学校谢小燕博士介绍了自己在交通,信息推算,空间处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巴黎商学院罗恺博士介绍了自己在数学和计算机领域中对海量数据的研究成果,通过对金融数据的分析对房地产行业金融风险进行评估,通过智能算法对医疗领域中的手术过程等进行优化等,展现了大数据技术多领域中的应用。在场师生与来访专家进行了交流。最后,来访专家们表示愿意在未来的项目合作、学生国际交流等方面同我院进行深入合作。

中法信息科学与工程协会,由资深旅法学人牵头于2016年在法国巴黎成立,主要任务是团结旅法学人,在促进中法两国的教育与科技合作的活动中,发挥纽带与桥梁的作用。中法信息科学与工程协会携手全法科技工作者协会,在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和国家教育部春晖计划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回国服务。

(供稿: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