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防控新冠肺炎】计算机学院团员青年典型事例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0-02-0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2020年初以来,举国上下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在疫情面前,计算机学院学子不怕苦,不怕累,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信息安全1班学生吴家宝,每天到小区门口“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岗”义务执勤,帮助门岗工作人员检查测量体温,他说“爸爸是一名抗‘疫’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点就要出发到正定县的各个小区站岗执勤,我觉着很他很辛苦,也很勇敢,看到小区门口也有监测点,就过去帮忙了。”


2016级信息安全专业吴家宝

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刘楠,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到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实习工作,该单位主要负责监管物价,防止疫情期间物价上涨。刘楠在工作中负责文字材料的整理工作,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他做到全天工作,忙碌时加班到凌晨一点半,为所在地区物价平稳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要求,充分体现了师大学子敢于靠前敢于担当的精神特质。

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刘楠同学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谢晓庆,在这个不一样的时期,也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他每天都协同村长调查村中的归来人员,同时动员身边人的力量共同为武汉加油助力。他向大家呼吁“我们要在家和家人一起积极运动,及时向家里人及村里老人普及疫情知识。”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谢晓庆同学

2019级计算机专业学生李万龙,在河南省禹州市鸠山镇助力“疫情监测”工作。


2019级计算机专业学生李万龙

2019级计算机专业学生张阔,在沧州市南霞口镇为肺炎战“疫”捐款,贡献爱心。


2019级计算机专业学生张阔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李欢,在疫情期间给自己的小侄女小侄子讲述了救援人员的不易,带领孩子们一起捐款。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欢同学

“上不了前线,我尽一点心意”,疫情当前,医护人员在前线战斗,后方,也有一些平凡的计算机学子在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疫情的爆发,计算机学子也做着奉献,他们或是为武汉捐款,或是坚守岗位,助力疫情监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爱,他们就是发着光的“天使”。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