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E起扬帆,筑梦远航——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2-05-0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5月5日下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期在学院418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由2019级学生卢园园、柴国芳、李远香、路佳玲、韩德林分别进行报告展示。


首先由2019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卢园园同学进行报告,她的研究方向为恶意软件对抗攻击,报告主题为《面向恶意软件检测模型的对抗攻击研究》。报告主要介绍了基于机器学习的恶意软件检测模型的对抗攻击,有助于发现和完善检测模型的缺陷,提高检测模型防御对抗攻击的能力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应用的安全性。


2019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柴国芳同学进行报告,她的研究方向为基于深度迁移学习的恶意软件检测与分类,报告主题为《恶意软件检测与分类》。报告主要介绍了针对新出现的恶意软件需要收集足够多的样本重新训练模型的问题及新出现的恶意软件分布与原始训练样本分布不同的问题,提出了基于深度迁移学习恶意软件检测与分类。


2019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李远香同学进行报告,她的研究方向为Android恶意软件检测,报告主题为《基于胶囊网络Android恶意软件检测与分类研究》。报告主要介绍了以基于深度学习的胶囊网络为基础,提出了一种结合注意力机制的胶囊网络模型,并利用深度可分离卷积设计了深度胶囊网络模型。


2019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路佳玲同学进行报告,她的研究方向为交通大数据分析,报告主题为《基于交通流网络的社区结构分析及其应用的研究》。报告主要介绍了基于复杂网络理论构建交通流网络,并对交通流网络的社区结构及其随时间的变化进行分析。利用交通流网络进行出租车服务站选址和交通流预测的实际应用研究。


最后,2019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韩德林同学进行报告,他的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与数据安全,报告主题为《基于隐私保护和公平性的小样本学习的研究》。报告主要介绍了深度学存在隐私泄露和公平性失衡问题。研究提出基于正则化和自适应公平过滤的模型,旨在小样本学习中实现隐私性和公平性的权衡。


“E起扬帆,筑梦远航”学术沙龙活动意义重大,不仅为高低年级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让广大学生对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定位,激发了大家向优秀的学姐学长学习的决心和信心,为建设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优良学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