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志愿社区,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7-1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树百年新风,助力防疫新担当。众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众共产党员“戴上口罩,冲锋陷阵”。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PYYDS小队成员秉持我校“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积极参与开展社区防疫志愿活动,接过志愿服务的接力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承前辈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志愿工作

活动准备

小队成员申请加入当地志愿者联合会,征得同意后,进入志愿者微信群,成为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参与志愿者疫情防控岗位培训讲座的线上教学,并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活动内容

01 参与卫生扫除消毒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清扫小区各条道路、清除卫生垃圾死角、清理绿化带垃圾。

02 跟随社区工作者去当地各处贴宣传海报、去入户走访排查外地返乡者、向居民们进行宣传等等。

03 在镇上的入口处设置关卡检测点,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对进出车辆及人员做好登记以及检测体温。

活动第一周

队员解祎梦多次进入社区进行防疫工作,白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做核酸人员和进出社区人员的相关信息,晚上到大队进行汇总。她在服务期间认真工作的态度,获得社区工作者的一致称赞。


活动第二周

队员金天杭在疫情期间志愿防疫人员缺乏的时候,挺身而出,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志愿工作,帮助多位不熟悉就医的人员,进行指路、引导等工作,使得医院的检查治疗工作可以更好地进行。


活动第三周

队员王鹏膨、孙愉梦两位同学在社区防疫工作中,进行协助完成核酸检测的工作,积极帮助社区解决防疫检查相关问题,减轻了社区管理人员的负担,弘扬了我校的优良学风。


心得体会

在此次活动中,小队成员利用部分暑假时间,帮助社区圆满完成了工作,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了自身的道德素养,坚定了要多为社区服务的决心。师大青年之于社会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师大风采也在社会中进一步被人们所知。

活动总结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社区服务工作,是每一位大学生都应该做的事情。“志愿、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社区服务的亲身经历也将会鞭策和激励我们为社会做出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此,计算机学院呼吁广大学子,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