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青春同行,朋辈引航——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青春同行 朋辈引航

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就业前景,做好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10月29日晚上,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分享会在学院418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吕晓峰、贾扬两位优秀毕业生来做就业经验分享。

01

吕晓峰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吕晓峰学长现就职于河北银保监局,晓峰学长从基本情况、备考时间、备考经验、岗位选择四个部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具体流程安排、备考资料的收集、笔试及面试的学习心得,给我们详细讲述了自己的考公心路历程。

INFORMATION

经验分享

►选岗问题►

   他推荐同学们使用公考雷达app,可以根据自己要求和条件筛选报考的岗位,精准选岗。

►面试方面►

   他提出了四点建议:注重积累、注重反思、注重张口、注重形象。

02

贾扬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


   贾扬学姐现为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民芯”计划培训生。贾扬学姐回顾了自身的校招经历,为大家讲解就业方面的经验。她告诉大家要海投简历,并为大家介绍了怎么样制作简历才能脱颖而出、与众不同,罗列了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计算机专业适合从事的行业等。

INFORMATION

经验分享

►心态方面►

   她告诉大家,心态最重要,僧多肉少是基本情况,多听听别人的建议,不要抱怨,行动起来做点什么让自己脱颖而出。

►笔面方面►

   笔试部分,她推荐大家使用牛客网刷题,使用知乎学习资料;面试部分,准备好不同时长自我介绍,熟悉自己的简历,如项目的各个点,为什么要这么做,怎么做的,有哪些收获等,提前找到面经,自信地展现能力并保持谦虚,面试完及时做记录和总结。

本期就业分享会圆满结束,学长、学姐们由浅入深、细致详实的经验分享吸引众多学生纷纷点赞。本次活动干货满满,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愿大家满怀热爱、奔赴山海,在更为广阔的舞台彰显计院学子之光彩!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